枫潇潇

擅长十天半月不更新,偶尔灵光乍现

【1.21除夕活动】向日葵与爱

上一棒@河马不是马🦛 

下一棒@小唐. 


烟火寻常,人间不朽



—————正文———————


/

尚九熙正在陪表妹相亲。

此刻的他恨不得马上化身一缕烟,随着迎面而来的风飘到没有人认识他的地方去。


陪人相亲就够让他尴尬了,没想到最尴尬的是见面地点居然约在了家门口的早点摊。

通宵蹦迪回来就被老妈压着来相亲的表妹一摊手:“这不挺好的,比什么咖啡厅实际多了。”说着还冲忙碌在笼屉蒸汽后面的老板吆喝一嗓子:“老板!三碗馄饨不要辣椒!再来一笼包子!”


要不是看在她和自己有亲戚关系的份上,尚九熙真想站起来就走。

但俗话说没有最尴尬,只有更尴尬,这份尴尬在表妹的相亲对象赶到时达到了顶峰。


“你好,你就是陈叶陈小姐吧,不好意思久等了,我是你的相亲对象何九华。”

尚九熙从热气腾腾的馄饨里抬起头看到站在对面的人,心里一惊,手里的勺子落进碗里,汤汁溅了一身也没顾得上擦。


谁能告诉他为什么自家妹妹的相亲对象会是自己暗恋的大学同学啊?!



倒是何九华先反应过来,从桌上抽纸盒里抽了几张纸递给他:“擦一下吧,要不到时候洗不掉了。”

接着他在对面坐下来,把带来的一束花送给陈叶:“我挑了几朵开得不错的向日葵,送给你,当作迟到的赔礼。”

“谢谢,这是给你点的早餐,当作我原谅你的回礼。”陈叶收下花,把桌上的馄饨推到何九华跟前,转头就看到自己头快埋进碗里的哥哥:“你咋了?和我这相亲对象认识?”尚九熙刚想摇头,就听何九华开口道:“我俩是大学同学。”

还是自己单向暗恋的大学同学。尚九熙在心里默默补上一句。


陈叶一挑眉,调侃道:“哟,这可太有缘分了,大学同学是做什么的?”

何九华还没说话,一旁装鸵鸟的尚九熙嘴比脑子快:“前面路口惜缘花店的老板。”等脑子反应过来一抬头发现面前两个人意味深长地看着他。

何九华:你这么关注我呢?

陈叶:你这么关注他呢?


“我上班路过,往里瞅了一眼才发现是他……”尚九熙颇有些此地无银三百两地解释道,陈叶拉长调子“哦——”了一声,没揭穿他上班和花店根本就是反方向这件事,对何九华笑了笑:“别管他,他吃多了,咱俩聊聊呗?”

凭借兄妹俩多年“团伙作案”的默契,尚九熙几乎瞬间明白了陈叶的意思,站起身拍了拍陈叶的肩膀:“我出去转转啊,你聊完了给我打电话。”说完站起身走了出去,路过柜台顺手把账结了。


出来时间太早,除了零零星星的一两家早点摊和便利店,其他店门都紧闭着。尚九熙百无聊赖在街上溜达,偶尔踢到一颗小石子就走一路踢一路,踢过了水泥地,踢过了草地,又踢过了路口,最后跌跌撞撞滚进了水沟盖板的缝隙里。

低头踢了一路石子的尚九熙抬起头,“惜缘花店”四个散发着柔光的LED大字映入眼帘。


卧槽孽缘。

尚九熙心里暗骂一声扭头就要走,一回头跟何九华碰了个正着,陈叶抱着那束向日葵从何九华身后探出头:“哟,哥,这么巧?”随后对何九华道:“正好碰上我哥,那我们就先走了,再联系。”说完拉着尚九熙同何九华挥手道别。

等何九华进了店里,陈叶才长舒了一口气,把手里的向日葵塞给尚九熙:“送你了。”尚九熙看着开得正艳的向日葵有点为难:“人送你的,你转手就给我不合适吧?”“有什么不合适的,我对这些又不感兴趣,你不是喜欢向日葵吗,送你正好,好好养着啊哥。”陈叶打了个大大的哈欠,一边伸懒腰往回走一边说着要赶快回去补觉。

尚九熙拨弄着向日葵柔软的明黄色花瓣,又回头看了一眼店里开始忙碌的何九华,微不可闻地叹一口气,抬腿去追已经走出一段距离的陈叶:“我看你就是懒得照顾才塞给我的吧!”


店里,何九华放下手上包了一半的花,望着尚九熙离开的背影勾起了嘴角。


/

陈叶成了惜缘花店的常客,隔三岔五就往花店跑,大姨非常欣慰的同时不忘叮嘱尚九熙:“你帮大姨盯住陈叶这丫头,别让她借着去花店的由头跟她那些狐朋狗友瞎混。”


这差事尚九熙一百个不愿意干,但抵不过他一有拒绝的意思大姨就哭天抢地还要给自己老妈打电话大吐苦水,他只好按住大姨拨电话的手无奈道:“放心吧大姨,我一定看好她不让她乱跑。”

大姨听闻立刻丢掉手机喜笑颜开,变脸速度和翻书速度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让尚九熙叹为观止。



于是就变成,陈叶跟何九华聊天,尚九熙为了避免尴尬就在店里来回转悠,还不时帮店里的小姑娘给花换换水剪剪根。

扎着马尾辫的店员小姑娘看尚九熙娴熟地给向日葵修枝剪叶终于忍不住凑过去:“熙哥……”刚想问什么,背后传来一声咳嗽,小姑娘回过头正对上自家老板似笑非笑的脸:“昨天下午顾女士下的订单你备好了吗?”

小姑娘一拍大腿:“坏了,还没准备呢。”说完就跑回工作间干活去了。

何老板满意地看着小姑娘离开的背影,一转头看见尚九熙嘴巴里嘟嘟囔囔的,于是倾过耳朵凑近了:“嘀咕什么呢?”


尚九熙不理他,手上修枝叶的动作不停,脚下悄无声息地后撤了一步,拉开两人的距离,嘴里还在嘀嘀咕咕。何九华见状起了逗人的心思,尚九熙撤一步他就跟进一步,最后把人逼到墙根处实在退无可退急了眼,在何九华又一次凑过去想听清他到底在嘀咕什么的时候猛的放大音量:“我说你是万恶的资本家!!”


“你嗓门儿怎么还是这么大啊......”何九华揉着耳朵,表情略微有些扭曲,尚九熙撇了撇嘴,骂了他一句活该,接着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突然笑出了声。何九华见状抬手弹尚九熙脑门:“笑什么笑?你是不是在讥讽我?”说完自己却也跟着笑了起来,然后靠在一边看着尚九熙颇有些感慨:“你还和大学的时候一样,一点没变,真好啊。”


尚九熙这时候不笑了,他剪花枝的手顿了一下,问出了一个牛头不对马嘴的问题:“你知道向日葵的花语吗?”何九华一愣:“什么?”尚九熙摇了摇头,沉默地放下了手上的剪子,摘掉了围在腰间的围裙,在要迈出门的时候回头盯着何九华看了好久,久到何九华都有点坐立不安了,刚想开口就被抢了先:“好好对我妹妹。”

随后推门走了出去。


何九华看着尚九熙离开的背影,心里突然升起了一种“这辈子再也见不到尚九熙”的感觉。


/

“真稀奇啊何九华,还能记得有我这么个人呢?”陈叶吸了一大口冰冰凉的奶茶,瞟了一眼坐在对面满脸恳切一看就有事相求的人带了点阴阳怪气道。



自从上次尚九熙从花店离开后,有整整一个月没再出现过,何九华想破脑袋也想不到为什么明明那天聊得挺愉快的,这人怎么突然翻了脸。

店员小姑娘看何九华每天忧心忡忡的样子自告奋勇要为老板排忧解难,却在听完来龙去脉后咬牙切齿的把老板一顿数落,最后恨恨道:“你真就活该单身!”


前面的长篇大论何九华听了只想睡觉,最后那句话一语点醒梦中人,何九华一团浆糊的脑子顿时清醒过来。



尚九熙喜欢我。



明白了这个事实的何九华高兴了没两分钟就陷入如何把双向暗恋变成明恋、怎么让尚九熙也明白自己也喜欢他的忧虑中。



而此时此刻坐在何九华对面的感情军师喝完最后一口奶茶继续阴阳怪气:“哦~原来是有事才想起我啊~”陈军师拉下墨镜给了何九华一个大大的白眼,“我就是你的工具人呗?”

何九华讨好地冲她笑笑,当即转过去一笔购物车清空费用以表诚意。陈叶心满意足收下这笔钱,把墨镜一推:“等着姐的好消息。”看起来十分之狂炫酷霸拽。



好机会说来就来。端午节尚妈妈带着尚九熙到大姨家走亲戚,席间就聊起了孩子们找对象成家的事。尚妈妈给陈叶夹了一筷子菜:“听说小叶之前相亲去了,怎么样啊?”陈叶刚把嘴里的牛腩咽下去准备说话,大姨先恨铁不成钢道:“姐快别说了,前段时间我看她老往人家那花店跑,还以为能成呢,谁知道这死丫头没过几天就说不合适,俩人不处了,你可不知道,这丫头太让人操心了……”于是两位妈妈开始在饭桌上吐槽各自的孩子。


而两位被吐槽的对象这会儿正在微信上开碰头会。

“你跟何九华什么情况?是不是他欺负你了?哥给你揍他。”

“没有啊,我俩就是单纯的不来电,感觉当朋友可能还好点。”

“那就行……没事他没看上你是他的损失,我妹这么优秀他都看不上,那他挺难找对象啊。”



陈叶瘪嘴,她这个哥,心思七拐十八绕,要不是跟他从小一块长大还真听不出来这小艺术生话里的弯弯绕。她迅速截图发给何九华,“看出我哥想表达什么意思了吗?”

那边估计是在琢磨,好半天才回复:“说我不好找对象?”陈叶收到消息的一瞬间差点气得告别人世间,她用力打下“你没救了”四个字,险些把手机屏幕戳烂。随即关闭和何九华的聊天界面,咬了咬牙,心里默念道:“看在那笔购物车清空资金的份儿上。”



“是啊,不过听说他好像有喜欢的人了诶。”陈叶发了一个遗憾的小表情。

“啊……是吗……”

然后就见尚九熙肉眼可见地蔫儿了,随便吃了几口就站起身:“我吃饱了,先去收拾厨房。”陈叶紧随其后帮忙收了两人的碗筷:“我也饱了,先撤啦!”



陈叶端着碗筷进了厨房递给正在洗锅的尚九熙,然后倚着门边打了个直球:“怎么着啊哥?喜欢何九华?”尚九熙刷锅的动作慢了下来,他没说话,算是默认。

“我去!那就大胆点去表白啊,万一成功了呢?”陈叶鼓动他。

“不去,人家都有喜欢的人了我去干嘛?再说了万一表白失败了你替我尴尬啊?”说完尚九熙摇了摇头,又默默重复了一遍:“我不去。”


陈叶“哦”了一声,背过身幸灾乐祸地给何九华敲过去一行沉痛的文字:“打探出来了,我哥确实对你有意思,但经过我的助攻,我哥成功对你心灰意冷了。”那边回复很快:“帮我把他约出来,我有事跟他说。”像是知道陈叶的想法,何九华很快又发来一句:“以后你的购物车我给你清。”“好嘞哥。”感情军师一秒变狗腿,收了手机一把抱住尚九熙的胳膊晃来晃去打商量:“哥,明天陪我逛街吧!好久没去了。”最开始尚九熙皱着眉直摆手,可还是抵不住陈叶的软磨硬泡,无奈答应了。



“成功,剩下的就看你自己了。”

“收到,等我消息。”


/

何九华抱着束向日葵坐到尚九熙对面的时候,尚九熙同时收到了陈叶发来的“哥不好意思啊我有事来不了了,找了个人陪你,不要太感谢我~”

尚九熙顿时明白过来,站起身就想走,何九华见状赶忙叫住他:“尚九熙,我有事跟你说。”

“有什么话就赶快说,我还有事。”尚九熙有些烦躁的重新坐下来,眼神到处飘,就是不看何九华。

何九华把向日葵推到尚九熙面前,问他:“你觉得我送我喜欢的人这个行不行?”尚九熙斜了他一眼:“这种事你问陈叶还差不多,她们女孩子最懂这个。”又被对面的人问他给喜欢的人会不会送向日葵,尚九熙看着一脸认真的何九华,最终还是想了想:“我喜欢的人对这些不太感兴趣,我可能会送他别的。”何九华笑了笑,像是随口一问:“你追到你喜欢的人了吗?”

“没有。”


喜欢的人就坐在眼前,还不知道我喜欢他。

尚九熙心里暗自垂泪,又有些不太甘心,想知道何九华和他喜欢的人有没有成,于是也问:“那你呢?你追到喜欢的人了吗?”


何九华再次把向日葵往尚九熙跟前推了推,眉眼弯弯地:“也没有,他正坐在我对面问我有没有追到他。”


/
尚九熙抱着向日葵和何九华在街上散步,他戳着怀里的花扭头问何九华:“相亲那天你给我妹带向日葵什么意思啊?你知不知道一出门她就给我了。”

“我知道啊,就是托她给你的。那天你问我知不知道向日葵的花语,我是开花店的我怎么可能不知道?”何九华接过尚九熙抱着的花,另一只手牵住尚九熙。


“所以你现在知道咯?”

“当然。”


向日葵的花语是沉默的爱和忠诚,所以我把爱和忠诚都给你。





(表妹只是个助攻~名字取了朋友的圈名,不要在意不要在意,不影响观看滴~)

评论(15)

热度(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