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潇潇

擅长十天半月不更新,偶尔灵光乍现

【译凯】一个点 让影帝为我疯狂

#做点译想甜凯的饭

#标题赞助@请RICHRICHBOOMBOOM吧 我家小朋友🌹

#一个潦草的结尾老北鼻们别打厨子

#ooc归我,腰疼归凯子哥(bushi)








分享欲是在什么时候开始消退的呢?

王俊凯握着手机,看着满屏的绿色对话框,按灭了屏幕。

大概是在消息得不到回复、日常分享得不到反馈的时候。



年长的爱人总是很忙,无缝进组是常态,就像自己,行程表永远满到超负荷。

两人的工作性质就注定了聚少离多,而越是见不到面,王俊凯的分享欲就越强烈。剧组发生的趣事、杂志拍摄的进度、甚至转场时路边两只打架的小狗他都要分享给远在千里拍戏的张译。

忙得脚打后脑勺的影帝总会抽出一点空来接收小孩儿琐碎的日常,看着那些文字就好像在他身边见证着他的喜怒哀乐。



不知道从哪天开始,昨天?前天?还是一周前?自己的分享得到的只是极其敷衍的回应。小孩儿心思细,这种事只消发生一两次就被他敏锐地察觉。

分享欲大抵就是从那时开始消退的。



异地恋最消磨人的感情。

这话是有道理的,即使不愿承认。小孩儿靠在椅背上低头看着没有一点动静的手机,漆黑的屏幕映出自己妆容精致却面无表情的脸,他和自己对视了一会儿,下定决心般反扣过手机丢到一边。




“分享欲的消失是不是代表爱的消失?”


能跟着艺人的助理都是人精,小助理离得近,一下听出老板和影帝这是感情上出问题了,状似不经意地大声道:“诶这个测试有意思啊,给对象发一个点,看看对象会回复什么。”另一个助理皱着眉拿胳膊肘戳她:“这么大声干嘛,没看见老板心情不好啊。”


“去去去,啥也不懂。”




王俊凯听了一耳朵,解了锁点开置顶聊天,在对话框打下一个点,却想着反正自己发什么他也没空回,正打算删除,造型师喊了他一声,他抬头回应,手上下意识一点屏幕,消息发了出去。等和造型师说完话目光回到手机上,想撤回已经来不及。王俊凯气恼,自欺欺人地从界面上删掉这条消息,又关掉手机丢给小助理:“以后别瞎看那些乱七八糟的测试。”


另一个助理冲小助理挤眉弄眼:看吧,吃力不讨好。

小助理翻个白眼:你啥也不懂。




“老板,张译老师的消息。”小助理双手将老板的手机承上。

王俊凯接过手机,就看置顶头像旁边亮起小红点,张译先回过来一个问号,接着就是“乖乖怎么了?发错了?”

王俊凯抿着嘴回了一句:“没有。”


“那这个点是啥意思啊?”



心里带气,王俊凯回完那句没有就不理人了。

张译这边等了半天也不见小孩儿回复,以为人去忙了,于是开始往前翻小孩儿发来的消息,一条条慢慢回复。

前两天真的是太忙了,白天拍戏,晚上回酒店还要继续磨剧本,没回复小孩儿实在是他的疏忽。一想到小孩儿满心欢喜跟自己分享日常,自己却没好好回复影帝就心疼得不行。


终于回完王俊凯之前发的所有消息又等了一会儿,自己那句话依然没等到下文。他知道小孩儿这是气着了,心甘情愿坐在剧组椅上捧着手机等领导的回复。


领导早把手机扔给工作人员自己忙活去了。



“张译老师捧着手机干啥呢?”

“不知道,接收太空信号?”



一直等到夜戏结束都没等来王俊凯的消息,张译有点坐不住了,出了片场往回走又给小孩儿去了一条:“领导,那个点到底啥意思啊,您给解读解读呗。”


在自己车上坐定那边才姗姗来迟一句,

“就是有点想你。”


………………



“乖乖,等着啊我现在去找你。”





三句话,让张译的司机油门踩冒火星子。




至于影帝道歉哄人哄到床上,这些都是后话了。



评论(10)

热度(153)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